close

第一章 魔的愛情觀念

日輪西沉,月華初上。

魔宮建築群的其中一處,有五座塔樓以五芒星的陣勢排列,拱衛著中心一座直沖雲霄,塔頂隱沒在層層雲海中的塔樓。

這是昔日魔尊邪眼先知的別宮,不過它如今暫時換了個主人──重新接掌帥印,卻十天裡面有九天不在工作崗位的洛特‧西斯法。

說起來,這帥印的接掌也是臨時的。洛特就親口說過:「一旦培育出合適人選,帥印我親手奉上。」歷經了那麼多風雨,魔界元帥對現在的洛特來說,已經沒有那種讓他瘋狂追逐的致命吸引力。

目前,這位臨時的元帥大人,正在塔樓中款待著來客──

 

「好喝嗎?」

一面思考著某位有異性沒人性的仁兄,怎麼突然有興致跑到他這裡來?另一面,洛特的銀眸蕩著笑意,有意無意地引導式發問:「有沒有感覺哪邊很奇怪?」

「好……慢著!」塔迪一下子理解過來,看看喝過一口的奇特飲料,警惕地盯著洛特,「你這飲品不會有問題吧?」

「真的沒有不良反應?」洛特根本不理會塔迪的質問。

「沒有沒有,我身體好的很。」伸手推開那張越靠越近,隨時可能貼上來的臉,塔迪沒好氣地強調問題:「你給我喝了什麼東西?快點從實招來!」

「沒事就好,幹麻計較這點小事?不過是加了少量的實驗藥劑,你沒事,代表它失敗了。失敗的東西我們就別研究了吧!對了,你來幹麻的?」

……不良騎士就是不良騎士,即使回到魔界也無法改變他的不良。塔迪現在對這句話,已經有了最深刻的體認。

「穆亞還真說中了……」

看著主位上那個墮落天使,他的表情已經很充分說明某些不良動機。塔迪忍不住嘆氣,有意用悲天憫人的口吻氣人道:「你這傢伙人格分裂了吧?沒事的時候是不良騎士,有事的時候就變回戰地殺神……唉,這種現象真說不上是好還不好啊!」

「關你屁事。」一瞥頭,洛特看都不看對方。

這種變來變去的性格,以前還好控制,現在他自己有時候都控制不來了,他有什麼辦法?這也不是他樂意的。

對談有些陷入僵局,塔迪當機立斷,很明智的轉移話題──

「說真的,要不是你回來,我也以為你和那傢伙同歸於盡了。」往椅背一靠,基於剛才被拿來當實驗用小白鼠的不爽心理,他很惡意地說:「搞不好騎士團那邊,連墓碑都幫你立好了。怎麼樣?要不要陪你回去弔祭你自己?」

「嘖,其他人可以不清楚我的生死,但冥神殿下會不知道嗎?全人間唯一一座冥神殿就座落在普羅斯城,不知道不會問啊!」

「這我怎麼曉得?我在騎士團請了長假,事情結束後就立刻回魔界了。」塔迪不負責任地說,存心不讓洛某人有安心的依據。

「哦──」

別有含意的拉長音,洛特的表情頓時曖昧起來,「怕女人被搶走,趕緊回來盯住情敵是吧?其實你也不用太擔心嘛,蓋比亞茲那傢伙和莎莉絲卡的關係雖然特殊,卻和情愛扯不上邊。再說就算被追走了,天涯何處無芳草呢?別為了一棵樹,放棄整片森林啊!」

「你在發什麼神經!」罵倒是罵得很大聲,不過臉上的緋紅卻也無法掩飾,羞窘之下,說話底氣自然不怎麼充足。

「哎哎,臉都紅了難道我還說錯了?」洛特表情戲謔,做好準備要看塔迪怎樣倔強的死不承認,當作笑話解解悶。

不料,這回塔迪居然憋了半天之後,想開什麼似的蹦出一句嚇人話:「沒錯,我喜歡莎莉絲卡。你跟她認識的時間比較長,幫我!」

洛特為之一愣。

不管塔迪是要來個死不承認,或者扯開嗓門大小聲轉移話題,他都做足了心理準備。惟獨沒有料到,塔迪居然一臉壯士斷腕的絕然,氣勢剛烈的說出以上那番話。

又不是要赴死,有必要把氣氛醞釀成那樣嗎?洛特著實感到些許啼笑皆非,可是當對上塔迪正經八百、寫滿了執著的鐵紅瞳眸,他很自覺的收斂笑意。否則這樣對待一個異樣認真的人,未免太不禮貌了。

「你喜歡邪姬這件事,只要有眼睛都看得出來。」心裡縱然已有決斷,洛特依舊很壞心的想吊吊塔迪胃口,故意慢條斯理地問:「不過我比較好奇另一件事。你這傢伙,怎麼突然變老實,不嘴硬啦?」

「哼,拐彎抹角對我沒有幫助。」一鼓作氣吐露心聲的緊張令塔迪略感口乾舌燥,他伸手就想拿飲料潤潤喉,又臨時想起那飲料明顯有問題,半空中的手頓時一僵。

「嘖,你這裡沒有正常可以喝的嗎?」

「有,怎麼沒有?斯拉戈。」他朝背後隨便吼一嗓子,那頭與正廳相連的小廳裡馬上傳出動靜,不多時,一名湖水綠的髮尾紥著小辮子的男人推著餐車走出來。

塔迪看著愣了,等斯拉戈笑吟吟的倒好茶水,又端上幾盤精緻小點心後,塔迪瞧那一氣呵成的嫻熟動作,呆滯更嚴重了。

他的記憶沒出問題的話,現在端茶地水活像管家的男人,本職應該是個軍人,是個軍團長,是個將軍吧?

大概是那驚訝表情充分說明了主人的困惑,不勞塔迪提問,洛特已經解答:「我的副手一向是全能型的。哪天你有空回人界,可以抓奎里考察一番,他也做得很好。」

「那他……他怎麼還在這裡?」聲音遲疑了下,塔迪還在想這人不是直屬冥神麾下?如今奈修瑞恩的事件已經結束了,他不該在這裡吧?

「殿下說了,在接受到特殊召喚前,讓我就跟在大人身邊協助。」當事人泰然自若地解惑,有意忽視旁邊洛特的小聲嘀咕:「說得真好聽,裡面還有監視的成份吧……都說我不會變成他了,真是,幹麻小心翼翼……」

其實不光斯拉戈,塔迪對洛某人的抱怨,也選擇性失聰了。

──管不起的難題,還是別管的好。

有這種認知的塔迪灌了口茶,立刻延續先前話題:「洛特,我話也攤開說白了,你無論如何都得幫我!」此人完全豁出面子不要的效法狗皮藥膏精神。

露出招牌痞子笑容,洛特沒骨頭的往椅子裡一攤,「幫你我有什麼好處?」

「你想要什麼?」

「放著讓我宰?那麼大方?」洛特再度意外的挑眉,似乎沒料到老戰友屬於為了愛情,會奮不顧身往前衝的那類人。

轉念再想,他猜測男方八成是由於女方遲遲未有正面表示而被逼急了,這一急……嘖嘖,自然是任何加速進展的辦法都寧用錯、不放過。

愛情令人盲目啊!

他以前還不懂菲斯洛經常那樣叨念,到底在感懷什麼?他沒有那種困擾。魔族的愛情多是調劑身心的附屬品,為愛瘋狂為情痴纏的個體案例幾乎沒有,更別提像人類那些傳唱千古,或淒美,或悲壯,或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。

當然,這並不意味魔族不懂情愛,只是不太在乎。

不過,現在他有點懂了。

「呵呵,塔迪,我必須說你父親是魔族中的異類。」

後者皺了皺眉,頗為不解地道:「不提你的條件,扯到我老頭身上幹麻?」

「條件不急。我想你有必要先對想辦成的事情難度,有一個明確的認識。」搖搖手指,洛特也喝了口茶,「一千個魔族裡面,頂多一個愛情瘋子,機率是千分之一。所以說你父親是異數,你認為,邪姬對愛情的重視程度能有多高?」

比喻並不具體。

然而,千分之一的機率足夠塔迪弄清楚,他希望得到莎莉絲卡之心的成功率多渺茫。

「如果你只是想找床伴,我還有五成左右的把握。」擺擺手,洛特這麼說也不曉得該算安慰,或者對某顆失落的心靈補上致命一擊。

一心求愛的男人,臉色黯了又黯。

他就是怕人界流行的追求手段不合魔族女性,尤其是那些位高權重的女性胃口,才找上同為魔族,又高居元帥的洛特。

有權勢的男人,多少瞭解有權勢的女人吧?結果倒好,瞭解是瞭解了,偏偏報憂不報喜。

哀怨的氣息以塔迪為核心朝四面八方輻射,堂堂火焰領主的後嗣轉眼整個人變得黯淡無光……倘若搭配上幾簇將滅不滅的幽綠鬼火,立刻是個現成的活幽靈。

縱使以洛特宗師級別的沒心沒肺,也難以忽視塔迪幾乎要實質化的怨氣。不得已,他假咳一聲,緩和緩和氣氛,方才哭笑不得地道:「我沒說不幫你啊,別忙著幫我改造環境行不?老子對居住在鬼域沒有興趣。」

明明是想安撫別人,洛特也不曉得自己的舌頭怎麼回事,說著說著內容倒像在嘲諷了。

好在基本的效果還是有,一個「幫」字,立即讓塔迪把一身怨氣收拾的乾乾淨淨,雖然還稱不上神清氣爽,起碼也不是一副快死掉的衰樣了。

他眼巴巴的看著洛特。

不說話,效果卻遠比懇求威脅都好上一百倍有餘。

「唔……」堂堂魔界元帥都有些招架不住,很想拿任意物品擋在臉前,阻止那種好似可以把人穿透的視線直射,「可不可以先收起你的眼神?有話好商量。」他強忍著閃人或者給對面那人一拳的衝動,開口要求。

這個時候,洛特又想起遠在人界的大情聖另外一句名言:「愛情就是一種病。」

而現在的塔迪,很明顯就是染上這種愛情病,所以嚴重失常,連牙尖嘴利這項技能都被拋到九霄雲外,害他抬槓講贏了都沒什麼成就感。

「那現在就開始商討追求計畫。」

「先試探邪姬的態度。」洛特想了想,不是很確定地提議,「邪姬喜怒無常你也見識過,總得確定她和你的曖昧是逢場作戲,還是真有那麼點意思,然後再對症下藥,制定下一步計畫……嗯,應該吧,先這樣……」他也沒有追過女人,女人嘛,勾勾手指就是一大堆,任君挑選,被女人倒追的經驗還比較豐富。

鐵紅色的眸子流露出濃濃的懷疑,洛特的底氣不足,只要不是聾子都能聽出來。

塔迪不禁懷疑,他是不是找錯人了?

無可奈何的是換成其他魔族,他可沒有那份膽量去吐露心聲。不熟是一個關鍵,另一個關鍵是魔族的現實,其他人可沒有義務替他的感情問題分憂解勞。

──他儼然忽略了,洛特也沒有這樣的義務。

「大人,也許你們可以先做一些讓幻夢邪姬大人舒心的事情,爭取印象分,再去試探效果會比較好。」洛特沒讓走也就沒走,一直隨侍在側卻明顯被遺忘的斯拉戈,適時表達了一點意見,效果頓時猶如暮鼓晨鐘,敲在討論雙方的心頭。

「哦──」洛特恍然大悟。

「有道理!」塔迪一個擊掌,英俊的面孔浮現笑意。

「繼續說。」前者歪頭看向自己的副手,他懂斯拉戈,知道他既然敢開口,肯定不會只起一個頭;後者聽見前者這麼問,自然把期待的目光投過去,說實話,他對斯拉戈的觀感一直以來都不壞。

「魔王的子嗣,我們最純正的皇室血脈只有一位王子倖存下來。沒有人爭搶,他就是下一任魔王的不二人選。」說到這裡,斯拉戈頓了頓,表情也有些怪異起來,「這位四殿下什麼都好,文治武功方面都是合格的君王人選,卻有一項很大的缺點──膽小。」

這個傳聞,其實在王宮內部早就不是秘密。因此洛特和塔迪聽了並不意外,但是兩個人不約而同露出苦笑。

 

「哎,你知道嗎?聽說魔界的新王,是個膽小如鼠的高手呢!」

「什麼?膽小如鼠也配叫做高手?也可以當魔王?」

「可不是嘛!我聽說加冕大典都舉辦過了,板上釘釘的事兒啊!」

 

……聽聽看,這種對話萬一在各界流傳起來,那對魔界的威嚴是多大的打擊?

基本上,倖存下來回歸重整殘破魔界的高層,幾乎一致認為這位文武雙全的四殿下可以在魔王的屠刀下倖免,他的膽子小,估計是一個極端重要的因素:小到魔王都覺得殺他是浪費時間、浪費力氣。

「幻夢邪姬大人正在為這名王子的事情苦惱。」斯拉戈提示到這裡,總結道:「屬下以為,這是一個不錯的突破口。」再說下去,感覺就像是他在發號施令了,斯拉戈絕對不會犯這種影響自己在上司眼中形象的錯誤。

「好,明天就走一趟魔宮吧!」洛特沉吟片刻,當即拍板定案,「塔迪,你指派一個人代理監工,我們中午就過去。」

「咦?你不用去軍營?」塔迪一瞪眼睛,暗忖:「都第九天了,這傢伙打算刷新缺席紀錄不成?」

身邊有此極品混蛋,他真的不明白,自己還老老實實每天準時上工的意義何在?真是好讓人羨慕……喔,不對,是氣怒。

事實還真如塔迪所想,洛特聳聳肩,不以為然地表示:「有什麼關係,九天跟十天也不過一天的區別。嗯,那斯拉戈你代替我去吧!」

「大人,昨天也是我代替你去的。」斯拉戈恭恭敬敬的回話,只不過話中內容實在不怎麼恭敬。

「啊?你學會嗆我了?」

「屬下不敢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辰/暮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